剛畢業的那陣子時,輾轉回到了母校的嘉義市工作,





住在世賢路上,雖然很長,早餐店其實蠻少的,
所以我在買水的來回路程中,就會順便在附近找一下早餐店,


然後,自然而然地發現了公寓附近的這家早餐店了,



離開嘉義兩年多,我身邊的人事物變化了好多,
原有的女朋友離開了,我的工作換了,際遇與收入改善了,金錢上的壓力變小了,
回來一看,發現這家我愛吃的海苔飯捲,居然倒了…


隨著一家一家熟悉店家的倒閉,走在路上的感覺相當複雜,
還好,這家早餐店還保有當初的原貌,



我們點了早餐來吃,我也點了一如既往的蛋餅、玉米濃湯來吃,




上次,我在這裡吃的時候,是好久以前囉…
那時候我的收入普通,不好不壞,扣掉房租、水電、生活用品、飲食,勉強地龜速存錢,
感覺好遙遠呢,那時,只要不談婚姻、不吵架,每個月存的幾千塊,也是毫無壓力的感覺。

反觀現在,
雖然現在住家裡、沒了房租,也少了自己煮飯較省錢的優點,
因為工作的急迫需求,多了車子,自然而然地多了貸款、保養、油錢,
薪水是多了一些,但存的錢並沒有增加多少,還常常是負的,
真是奇妙啊...

雖然是多了一台車子,與上下班的安全、舒適。

我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呢?
原因仍然是,實際存的錢,真的跟我以前夢想的,很不成比例呢。
簡直連一半都不到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love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